奀豬病倒了 ♥


 fXStHsXxhe0b851DBvC2eg.jpg  

見到大家留言俾我,我遲遲未覆,真的不好意思!

事關我家奀豬整個星期都病倒了

最後連我都齊齊病倒

***


話說上星期日我和超爸忙於準備搬屋事,
所以只好把奀豬交由老爺奶奶照顧(第一次)

當我們接奀豬回家後的第二日早上,
發現奀豬口內佈滿白色泡泡
aBOoRWD_PQ48FHk5XoUhBA.jpg
 
 
U1ywk5JZd93ATa6PrnWgLw.jpg  

我當時以為是他們給奀豬食熱食物而燙傷

便立即帶她去診所睇醫生

醫生話奀豬生『念珠菌』即是『鵝口瘡』

2mzvyJe6qEPRsd2RWSQ6iQ.jpg

鵝口瘡(Oral thrush)
鵝口瘡是一種口腔的黴菌感染,它的致病原是白色念珠菌(Candida albicans),是黴菌的一種。鵝口瘡常見於嬰兒,但也可見於免疫系統失調的小孩及大人。這黴菌本來就存在於口腔及腸道中,和其他的細菌取得生態上的平衡。在免疫功能不夠成熟的小嬰兒或是免疫功能失常的成人就可能趁機大量繁殖,而長出鵝口瘡。

對健康的嬰兒來說,是一種暫時性的免疫失調,多半為自癒性疾病,而使用適當的藥物可獲快速痊癒。鵝口瘡可以抗黴菌藥來治療,使用抗生素或是類固醇不但無效,而且可能使病情惡化。最常用來治療鵝口瘡的抗黴菌藥物是Mycostatin 可以滴劑的方式使用。療程約7-10 天,最好是鵝口瘡消失了後再使用三天,以免治療不完全而復發。

如果鵝口瘡在治療完全的情形下仍一再復發,應該注意小兒是否有免疫上的問題,有沒有濫用抗生素或是類固醇的情形。經常使用不乾淨的奶嘴,或是奶瓶。小兒常把手或手指放入口中也是引發感染的可能原因之一。


總括黎講係奀豬低抗力差,加上食左啲唔乾淨既野

醫生俾左支『NYSTATIN 抗念珠菌感染劑給奀豬搽口同口服

pccdDZKOF3mn9hs.Pzvy9g  

念珠菌感染藥NYSTATIN的副作用是什麼?

  • 本衛教單張中所提到之副作用,僅為研究報告中之部分案例,不一定會發生,請勿擅自停用藥品。
  • 如果有下列副作用發生請立刻通知醫生:休克、過敏(發疹、搔癢)。
  • 如果下列副作用發生一段時間後,症狀持續惡化,請儘快通知醫生:腹瀉、腸胃不適、噁心嘔吐。
  • 一般而言,對於各種年齡之患者,長時使用Mycostatin®陰道用錠劑不會發生毒性,但若有陰道刺激之情形則應停止用藥。

晚上淩晨三點。。。

奀豬開始嘔吐
(她對住我個頭嘔



KghowSXQRyUXZUY.Q8GNlw.jpg
 
E5gGq10x145H5sfMmnevdg.jpg  

嘔左幾日。。。

又發低燒

時燒時唔燒



nTME3e0jnGyQx8Q11DhjLw.jpg   


之後(星期四)我同超爸帶了奀豬到仁安醫院睇醫生



ugdZnxEh4rN26kBP8M_MIQ  

兒科專科醫生話奀豬有腸胃炎


NzfVIAIgh58kHdn0lLNFeg.jpg

可憐的奀豬。。。

瘦了很多很多


2nfakM9lqbC1SN56CuyF8g.jpg


令我好心痛。。。


UlcGUdxDt0gPdHfoG9CJMA.jpg  

為了照顧奀豬晚晚都訓得不好,

又沒有胃口食野(全日幾乎無食野)

最後到我病倒了

輪到我嘔



====== 快啲入黎 FacebookLIKE 我啦! ====== 



*多謝你既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