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進入2歲反叛期 ♥  
kC1PljrR_0HObEkeQX_ZvA.jpg  
我家2歲既AngieB已經開始進入反叛期啦!
唉,講真我都唔係太識教佢
因為我本人EQ都比較差。。。
我現在既方法係
1)同佢講,提醒
2)講唔聽,就鬧
3)鬧都唔聽,就打(手仔)
不過。。。
佢現在連打都唔怕
我就快被佢激到得返半條人命
怎辦???
dtmZzo9g8MXY6HloKLAUwg.jpg  


於是,我上網搵下資料:
跟住我感到有點似係度睇緊說明書,
係度研究點樣使用同控制隻公仔!



了解幼兒的基本心理需要

1.
    孩子需要被關注、重視、接納和了解。需要歸屬感和別人作他的伙伴。否則,孩子會覺得孤獨,沮喪,被忽略,甚至認為自己是沒有價值的。  
    有些孩子會利用一些不當行為來吸引父母的注意。
2.
安全感
    孩子需要在支持和安全環境中學習表達自己和承擔責任。
    如果做任何事都害怕會受斥責和處分,孩子便會因恐懼和焦慮而變得消極和畏縮。
    有些孩子會放棄,逃避和推卸責任,變得畏縮而不敢嘗試。有些則顯得倔強固執,拒受批評和不肯認錯,甚至藉說謊來逃避受罰。
3.
學習機會
    孩子需要透過生活體驗來接觸新事物及發揮潛能。
    若缺少建設性的活動,孩子便會感到煩躁無聊。
    孩子會以一些擾亂及破壞性的行為來作為發洩。


幼兒不當行為的成因

1. 幼兒成長過程中的自然表現
2. 基本心理需要未能獲得滿足
3. 成人的管教方法不適當
4. 其他影響因素(環境,生理問題等)


 

了解幼兒的基本心理需要

1.
行動勝於言語
  由於幼兒的理解能力比較低,與其大聲叱喝制止不當的行為或囉唆地解說理由,不如坐言起行,以實際行動來幫助孩子。
   
2.
規則清楚,賞罰分明
 

如果孩子的不當行為不會影響他人,父母應不予以理會,而不當行為停止時,便立刻稱說嘉許孩子。但如果這不當行為會影響他人或造成嚴重後果,父母令孩子立刻停止,並予以懲罰。

   
3.
給予孩子選擇的機會
  由於幼兒喜愛學習自主,所以父母應給予選擇適當行為的機會,以便幼兒獲得自主的滿足感。
   
4.
輔導孩子以適當的途徑疏導情緒
 

指導孩子適當發洩情緒的途徑;例如用力踏腳較踢人為佳,或指導孩子進行其他體力活動。當然能聆聽孩子心聲,鼓勵孩子用言語表達不滿更佳。

   
5.
改善影響不當行為的環境因素
  孩子的自制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有限,父母可以改善環境,或者重新安排生活程序,以減少不當行為的出現。

 

====== 快啲入黎 FacebookLIKE 我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